我以一个跛腿的老灵魂为食
我亦因此再不能前行一步
————
最近在梳理17—18世纪东欧史料,一系列以这个时代为背景的架空人设(维尔内大公西睿尔一世)施工中。
————
可能还会混更同时期的俄国/乌克兰/波兰音乐史(以及各种杂七杂八奇闻轶事),不过因为是17—18世纪,所以并不存在格林卡老柴肖邦等等耳熟能详的近代人物……
————
提问箱在这里:https://www.popiask.cn/aSUfLY

彼得一世1715年10月写给皇子阿列克塞的信

“我认为你这么不成器纯粹是因为你就没给我上心,你对自己才智和能力的缺陷丝毫不惭愧,觉得好像都怪上帝没给够你天赋似的……你嫌军事训练太累,可正是靠着练兵我们才从一个低微的民族一跃成名,得到各国的尊重……我只求你能踏实下来好好学一学战争之术,因为不懂军事领域的规律你就不可能治好国……这种例子我能给你举出一大堆来,但我就只谈谈跟咱们信仰相同的希腊人吧。希腊人的帝国之所以最后亡了,难道不正是因为他们不注重武备吗?他们懒惰无能、贪图安逸,这才积贫积弱沦为暴君的猎物,而且数百年来直到现在仍然受人奴役。”

评论(1)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丛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