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一个跛腿的老灵魂为食
我亦因此再不能前行一步
————
最近在梳理17—18世纪东欧史料,一系列以这个时代为背景的架空人设(维尔内大公西睿尔一世)施工中。
————
可能还会混更同时期的俄国/乌克兰/波兰音乐史(以及各种杂七杂八奇闻轶事),不过因为是17—18世纪,所以并不存在格林卡老柴肖邦等等耳熟能详的近代人物……
————
提问箱在这里:https://www.popiask.cn/aSUfLY

“真可惜他这么乐意吊死别人”:摘译自Henri de Catt回忆录(1916)

……

22日,国王从Nimptsch出发前往Münsterberg,路过Heinrichau修院(一座天主教西多会的修道院)时得到了修士们的接待,这些修士长篇大论地向他致辞,祝愿他得胜凯旋。

“如果您们是真心祝愿我,”国王答道,“那么我绝不亏待您们。但如果您们只是装模做样,而背后却像您们之中某些卑鄙小人那样给我的敌人传信,那我就把您们都吊死,一点也不会客气。”这些修士急忙大力强调他们都是诚实守信的人,过去一直忠顺有加,将来也会永远保持忠诚。他们还为国王的侍从们奉上了一桌精致的餐点。一位修士对副官德·马维茨说道:“国王陛下为人非常和善,真可惜他竟这么乐意吊死别人。”


评论
热度(18)

© 丛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