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一个跛腿的老灵魂为食
我亦因此再不能前行一步
————
最近在梳理17—18世纪东欧史料,一系列以这个时代为背景的架空人设(维尔内大公西睿尔一世)施工中。
————
可能还会混更同时期的俄国/乌克兰/波兰音乐史(以及各种杂七杂八奇闻轶事),不过因为是17—18世纪,所以并不存在格林卡老柴肖邦等等耳熟能详的近代人物……
————
提问箱在这里:https://www.popiask.cn/aSUfLY

“请醉鬼德·拉图尔先生转交里昂的赫克托尔、我们身着闪耀盔甲的小骑士居伊,如果他仍醉眼朦胧,辨不清字迹,还请劳动金口,将这封短函念给他听,为我遥致区区之情:瞧,你还是把我忘了,居伊!你这个狡猾的孩子!你和他们一起在九重天上痛饮喝不尽的琼浆,可我却困在这里,只能享用军务大臣、内务部和御医向我倾倒的苦水。然而,我又能够拿什么和你的少年们争夺呢?他们的活力完全占有了你的心。如今我唯怀有一丝欣望,因为海德家的庄园终究不比迦南沃地,它的奶与蜜总该有饮尽的一天,等到那时,或许你仍会回来看一眼我这位孤独的老人家?……毕竟年轻朋友有的是时日同你一起步向老年,可你的老朋友却再也不会年轻起来了呀。”
——大公写给德·拉图尔的一封短函,信中责怪后者一放假就去和同学们彻夜痛饮,而不来看他。

评论
热度(9)

© 丛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