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一个跛腿的老灵魂为食
我亦因此再不能前行一步
————
最近在梳理17—18世纪东欧史料,一系列以这个时代为背景的架空人设(维尔内大公西睿尔一世)施工中。
————
可能还会混更同时期的俄国/乌克兰/波兰音乐史(以及各种杂七杂八奇闻轶事),不过因为是17—18世纪,所以并不存在格林卡老柴肖邦等等耳熟能详的近代人物……
————
提问箱在这里:https://www.popiask.cn/aSUfLY

“如果有要紧的事,随时来找我,在夜间也一样。我没有多少觉可睡,而且即便我在睡,其实也和没睡一样,所以不必犹豫,叫醒我就是了。但是不要敲门,总之别发出太大响动,我受不了声响……你最好是直接把我推醒。如果心里过意不去,而事情也不算太紧急的话,你可以拿条手帕沾些凉水,擦一擦我的眼睛,这样我必定就已经醒透了,而且会感激你的好心……如果这样我还是没有反应,你应该马上去找御医,因为我很可能不是在睡,而是晕过去了。”

——大公对秘书卡尔•缪勒如是说。

评论
热度(5)

© 丛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