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一个跛腿的老灵魂为食
我亦因此再不能前行一步
————
最近在梳理17—18世纪东欧史料,一系列以这个时代为背景的架空人设(维尔内大公西睿尔一世)施工中。
————
可能还会混更同时期的俄国/乌克兰/波兰音乐史(以及各种杂七杂八奇闻轶事),不过因为是17—18世纪,所以并不存在格林卡老柴肖邦等等耳熟能详的近代人物……
————
提问箱在这里:https://www.popiask.cn/aSUfLY

提问箱回答(二):为什么不干脆写一位女大公


——————

最开始的时候有想过,但是感觉很多萌点就没有了,因为那样的话他的形象就过于“传统女性”,反差和张力就都小了很多。尤其是放在当时的文化和政治环境下,如果那是一位女大公,她几乎不会有太大动力去“终其一生与自己的软弱天性斗争”(而这是我最喜欢大猪蹄子的一点),因为这种张力更多来自一位男性统治者的自我和社会期许。当时对女性政治家的期许是基于传统女性特质的(尤其是在大猪蹄子身处的文化背景下,推荐了解一下东正教),她不会因为温顺、软弱、不够铁腕和好战而受到外在和内在的苛责;相反,过于强硬还会被人侧目。

但我们这位大公就不行,他丝毫都不能表现出自己那一部分软弱天性,他的臣民和敌人不会允许,他自己也不会允许;他内在的撕裂正是从这里而来的。大猪蹄子可怜就可怜在,他骨子里就是个水做的男人(啥),他竭尽全力也无法和自己油腻的政治面具长到一起去,只是在挣扎中把自己熬干了(啊,泪尽心死)。如果他是个女人,显然就没这么大张力了,想哭就哭想脆弱就脆弱嘛,国家搞得稍微像点样子别人就都会夸她,她自己也会心满意足(事实上现在对于女性不也还是这样吗?)。

此外,如果性转的话,她的反思性也会弱很多,而且主要是我想象不出来那样的历史条件下她能从哪儿得到这种反思性(毕竟这个大猪蹄子内心实际上极为野心勃勃又渴望荣誉,如果性转了我觉得可以参考一下他妈,一辈子的主题更应该是不择手段地争夺权力扭转自己的弱势地位,而非坐在旁人认为理所应当的权力之上悲叹 这些我其实都不想要 我好想回科尼斯堡当教书匠啊——正是这种bitch行为我爱死了)。

而且一旦性转了,大猪蹄子早年混迹军中、单枪匹马跑去上大学、回来靠军队的支持上位以及征战一生马革裹尸之类的戳我xp的事情就都圆不过去了,而如果没有这些事情,他的性格和理念将是无法解释的。(还有,我超爱那个时期的军服、假发和三角帽!为了我的xp他必须这样穿!)总之,可以说大公身上最可爱的那些点几乎都需要他是一位生理男性,而且拥有很大一部分属于当时传统男性的人格、思想和行为特征,在此基础上他的“温顺”、纠结、脆弱和神神叨叨才有其意义,才能让他有机会在时代进程和政治活动的风暴中心进行内在的反思。

在感情戏和车方面也是一样的。让大猪蹄子最可爱的正是他的某一种雌雄同体而又超乎性别的魅力,这种魅力当时的女性统治者难以获致。此外还有一点纯属xp,也就是生理性别男会让我觉得车更美味(可能主要是因为开车时他必然要遭的一些罪,是的我真变态,但我确实有把很多笔墨放在他的情人们如何对待他大大小小的痛苦、他又如何忍受或抱怨或躲避这些痛苦上面,我觉得从这之中可以看出他们之间关系的一些微妙特点)。

当然我有想过如果性转的话,大猪蹄子在感情生活中那些bitch的事情一件也不会少做,而且可能有更多情夫(毕竟直男比gay好找多了);老相好哥萨克是不可能性转的,卢卡我觉得也悬因为他可爱就可爱在理工直男人设,小法国倒是可以性转成一个歌剧演员/画家之类的,但是吧,她还怎么当一个小狼狗/小英雄和剑术高手呢,不太好圆啊?而且私生子什么的狗血情节我是坚决不嗑的!

评论
热度(10)

© 丛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