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一个跛腿的老灵魂为食
我亦因此再不能前行一步
————
最近在梳理17—18世纪东欧史料,一系列以这个时代为背景的架空人设(维尔内大公西睿尔一世)施工中。
————
可能还会混更同时期的俄国/乌克兰/波兰音乐史(以及各种杂七杂八奇闻轶事),不过因为是17—18世纪,所以并不存在格林卡老柴肖邦等等耳熟能详的近代人物……
————
提问箱在这里:https://www.popiask.cn/aSUfLY

1676—1677:契尔尼戈夫公爵的婚事(预告)

家庭伦理大戏(雾)

是脑残梗概草稿,正戏应该是大猪蹄晚年跟缪勒讲出来的,被缪勒写在了回忆录里。(正在施工中

————————

1673年瓦西尔五世即位,他14岁的弟弟西睿尔成为契尔尼戈夫公爵。1676年,家里开始给公爵张罗结婚。关于这场婚事,三个人都有自己的主意。

大公:弟弟结了婚离开宫廷就更方便来跟着我历练了。

公爵:我结了婚搬出去可以天天去骑兵军找老相好了。

太后:小儿子结了婚就可以安排让他当共治君主了。

 

最开始,太后提出人选:斯塔切夫斯卡娅,波兰血统,将门出身,信天主教。

公爵:我不要结婚,我不想离开妈妈。

大公:我不同意,除非她改宗。

斯塔切夫斯卡娅:我不改。

(有大公&公爵背后撑腰的)大主教:不改宗我是不会祝福的;以及请问伊娜大公妃到底打算什么时候接受再洗礼啊?

太后:别哪壶不开提哪壶!

谈判之后决定由大公提出人选:普鲁士的安娜,小贵族,没有政治威胁,嫁妆多。

大主教:她改宗吗?

大公:改的改的。

公爵:我不要结婚……

大公:赶紧订婚少废话。

公爵:妈妈救我……

太后:听你哥话吧,之后的事妈妈帮你从长计议。

 

协议达成,安娜从普鲁士来到维尔内,同行的有大公借机招揽的一大批技术人员、学者和很多书籍。结婚获得自由的公爵同时也获得了哥哥送的湖滨别馆,搬出了宫廷。

大公&公爵:嘿,计划通。

 

不过这个时候太后的共治君主计划也开始落地了。

火枪军统领计划:1677年,公爵受(yan)惊(xi)落马大(zhuang)病一场之后计划破产。

临时代政计划:1679年,大公亲征莫斯科之前。

太后:国内需要人照看,让你弟弟代政正合适。

大公:独自代政不行,要代政必须跟大主教和贵族会议商量着共同代政。

大主教:对,这是我国临时代政的传统。

公爵:有大主教和贵族会议就够啦,我不要代政,我要上大学。

大公:emmmmm也行(虽然跟你说了上大学没屁用但想去就去吧你留这儿也挺尴尬的

太后:我不允许!!!

 

共治君主计划,以公爵在哥哥默许下成功逃走去科尼斯堡上学告终。厌恶宫廷同时其实内心也不喜欢军队生活的公爵终于谋得了彻底的自由(直到事变之前)。

公爵:嘿,计划通。


评论
热度(1)

© 丛莽 | Powered by LOFTER